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4文章来源: 审核: 复核: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9至21日, 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经过7个月的筹备和比赛,近百名网评专家评审,从参加大赛的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101所高等职业院校的4022件作品中甄选出1150件精品项目进入终评决赛。我院选送的22件作品参赛,18件作品进入竞赛发明制作类和创意类别的终评决赛。

决赛现场,我校参赛的26名学生充分展现了优秀科技创新能力,凭借良好的创新创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7项作品“创意单车”、“负压式捡球机器人”、“新型四工位机械加工机床”、“便携型紧急救援机器人”、“远程地面交通标志绘制仪”、“智能搅拌器”、“新型浮体式止水给水栓”获得发明制作类一等奖,“宿舍“变·便”梯”、“SMC水箱加工专用钻床项目”2个作品获得发明制作类二等奖,“基于上位机的加强型指纹密码锁”、“自动化植被生产设备”、“乐居—让生活更加舒适”、“特色文化农产品营销平台”、“自动化植被生产设备”、“便携式USB加热餐盘保温垫”6个作品获得创意类三等奖,“智能电池管家”、“基于云控制的物联网双层停车系统”、“电动车无传感器交流异步电机矢量控制器”3个作品获得发明制作类三等奖。李飞等五名老师被大赛组委会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李建勇老师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我校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先进单位”、“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明教育基地”称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