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招生就业指导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8文章来源: 审核: 复核: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程序,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于2019年3月7日下午在润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担当负责、积极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华同志、机关党总支委派的工作指导员姜立文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和全程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冀康建同志主持,支部8名党员无一缺席。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突出重点组织学习,组织得力、准备充分

1.为提高对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我们党支部采取了集中学习、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支部职责任务、合格党员标准,以及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市两会等文件精神,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2.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对撰写自我剖析材料文件的具体要求,在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党性分析标准,重点查摆了理想信念、宗旨、作风、廉洁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结合在征求意见阶段和谈心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自我剖析材料。每个党员在撰写自我剖析材料时,都经历了一个全面回顾、深刻反思、反复修改和不断完善的过程。

3.对党员提交的自我剖析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阅和把关,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对即将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会前动员,并就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地安排和说明。

二、认真述职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民主团结

1.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冀康建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在持续开展“两学一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和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收获以及存在的不足。本着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三原则,代表支部班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大家在既严肃认真又和谐宽松、热烈活跃的气氛中,有一个良好正常的心态,查摆问题要实事求是,交流发言要敞开思想,开展批评要与人为善,不戴帽子,不打棍子,不抓辫子,不装袋子。然后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准备好的剖析材料,逐一进行自我剖析,相互批评。

2.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和“四风”现象,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自我批评明确摆出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从每位党员充满真情的发言可以看出,他们在活动中确实是经历了一个深刻并且触及灵魂的思想反省过程。大家的自我剖析普遍都很全面和客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实在,有理论、有内容、有高度。不少同志都非常真诚坦率地把自己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亮出来,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教育。

3.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全体党员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 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全体党员在会上重点谈实质性问题,重点找思想差距,重点进行相互帮助,使得组织生活会始终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明确责任加强指导,点评到位、指导有力

1.为保证会议质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华同志、机关党总支委派的工作指导员姜立文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和全程指导。

2.全体党员发言后,李建华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大家普遍存在的七大问题,根据问题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

(1)政治理论学习要学深学透、学用结合,不但要提高政治站位,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站位。

(2)要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招生就业处作为对内对外窗口部门的服务水平。

(3)要具有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工作中的拖沓现象。

(4)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主动思考问题、超前谋划的工作能力。

(5)要大胆创新,开拓思路,善于总结、提炼,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得到提高。

(6)要务实开展“三联系”工作,深入班级,深入基层,真正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7)要贯彻“工作落实年”,杜绝工作中的一切形式主义,尤其是把就业、职教集团、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工作过程做细做实。

3.姜立文同志进行了评价指导。他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效果很好,全体党员同志能联系个人实际深入剖析自己,摆问题、找差距、谈教训,积极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触及了思想灵魂,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和相互启发、相互帮助的目的。他要求大家把查摆出的问题要互相监督彻底整改,把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四、言出必行抓实整改创新务实、担当作为

党支部书记冀康建同志最后代表支部全体党员表态,他表示,全体党员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按照李建华、姜立文同志的要求,制定并落实好整改措施,在各项工作中共产党员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把握好职业教育的春天到来了这个机遇,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创新开展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根据自我查摆出的问题和同志们的意见、建议,要进行认真对照,彻底整改,提起精神干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