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优秀 不甘平庸-冯成志

发布时间:2016-07-06文章来源: 审核: 复核: 浏览次数:

\

冯成志,男,汉族,2011年就读于我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大专学历。现任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环保管理员。

在校期间,表现很好,曾获得过多项荣誉:

2011年获得“奖学金”;

2012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

2014年获得“院级优秀毕业生”。

座右铭:“太阳照亮人生的路,月亮照亮心灵的路”。

毕业感言:是的,不久我就要离开这所学校,到另一个地方学习。也许心的世界需要漂泊,也许年轻的生命需要流浪。在知识之间,在梦想之中。

加强学习 提高自我

冯成志2014年毕业后进入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最初在公司环境监察部,2015年1月岗位调动,他来到了公司质量环保部担任环保管理员。工作岗位的变动,使他又面对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于是他又重新定位,开始了新一轮的管理岗位知识的学习。

在工作中,对环保管理员来说,了解各工段工艺流程、雨水管网等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这些对于一个新人来说确不是简单的事情。来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他就跟着老师傅去现场查流程,认认真真从基本功学起。他走到哪学到哪,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学习,现场的某个角落,常常能够看到他的身影。随时随地悟出点道理,他都会立刻记到笔记本上,生怕灵感一纵即逝。他向一切可以请教的人求教,老资格的技术员更成了他“穷追不舍”的对象。凭着勤思善钻的探索精神、吃苦耐劳的实干作风,他练就了一套过硬的技术本领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很快成长为一名熟知各个工段简易工艺流程的能手。把工作交给他,同事安心,领导放心,他成了部门的骨干力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冯成志平日里一点一滴地积累。

爱岗敬业 和谐发展

在工作中,冯成志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他借助自己积累的操作经验,以及对环保知识的娴熟,从实践工作中总是善于发现环保隐患,找出缺陷,积极主动地找部门领导讲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思路。比如气化灰水温度一直存在问题,他经过长时间的摸索,提出了对气化灰水进行改造的想法,提出了三个方案。最终公司领导同意将气化灰水接到污水池经降温冷却后再送污水处理系统。经过技改后,灰水温度得以降低,解决了灰水乱排的问题,为公司解决了废水乱排的问题,节约了大量新鲜水,减少浪费。

在工作中,作为党员的冯成志,总是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也总是笑着说:“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他也深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所以他是认为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你只有以身作则了,身先士卒了,你才有资格说别人,别人也会服你”。所以平日里,如果部门其他人员有事情休息,他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值班,不论是平时还是节假日,他都会默默的替别人考虑。当部门人员休假时,他又会主动担当起其他人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同时把别人的那份工作也主动干好。

他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凭着忘我的工作精神、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忱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朴实的青春之歌。他始终无怨无悔,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环保管理员应尽的职责,在平凡中闪现出自己最夺目的光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